人生艰辛 幸而有你们的文字相伴

可怕的是毫无来由的恶意 


为什么人们能对素未谋面的人有那么大的根本不知缘由的恶意 


我曾经一度以为上个世纪中下叶的一些时期的人们的恶意是在极其特殊的zz历史环境下形成的 


那么今天又是因为什么呢 


最不能直视的就是人心

二十四颗满月:

没有想到会引起这么多的反响。


其实本意并不是想探讨小蔡为什么会有这样那样的影响,也不是想探讨外界是否对流量有偏见,我本人也不是ikun,就是个喜欢小蔡的普通路人甲。


真正令我难以下咽的是恶意本身。


情感是最直接最公平的东西了,谁还没有个自己喜欢或者不喜欢的人呢?我也有不喜欢的明星,虽然如今的风向是,既然敢当公众人物享受名利就要接受被非议,可我也不会这么做。


顶多了,私下偶尔提到不喜欢的人的时候跟身边人悄悄说一句“欸我也不喜欢他”。并且这句话还要在对方先表示了不感冒才能说。




我始终觉得,做人是要有修养的。




无论那个人是不是明星有没有享受光环。以恶毒的字眼,以龌龊的念头,以最大的恶意去攻击一个人,本身就是件最没有修养的事情。


有些言论连看到都觉得如坠冰窟。


很久以前我就在想,能说出这样骇人话语的人,会不会就存在于自己身边。究竟什么样的人,会给一个素昧平生的人下毒咒,P遗照,挖空心思讥讽取乐,甚至过分到牵及父母家人。恨不得把他踩在脚底叫他生生世世不得翻身才好。


这样的人,可怕就在于,活跃在虚拟世界的同时,还可能活跃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这些人打着各式不同的旗号,却统一以暴力的形式来打压,欺凌一个年轻人。别的不说,你且问那些用恶毒字眼攻击过蔡徐坤的人,敢不敢把说的这些话给自己父母看一眼。


暴力可怕吗?可怕。


因为没有人可以真正感同身受一个被暴力过的人所要承受的痛苦。


这还不是一次性的痛苦,这份痛苦会被反复品尝,直到时间足够久,才有可能把它淡化。




更可怕的是什么?是遭受这份痛苦的人本身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舆论衍生出恶意,恶意催化出暴力。如同一把锋利的镰刀,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一个人的安稳人生碎得七零八落。




不管有没有脑残粉都不是可以挑起暴力的理由。


所以我觉得小蔡敢为自己发声,勇于捍卫自己的权利,能去反抗暴力这件事特别酷。就算全世界都嘲笑他以卵击石徒劳无功,我也还是觉得他特别酷。


不与恶意妥协,不同暴力屈服。


也是一种修养。




永远往前走吧,还是那句话。


就算全宇宙关卡重重,我也始终相信会有人与光明为伍,永远抬头挺胸地往前走。


























不用问啦


都可以转载

评论

热度(199)